您当前的位置:海峡新闻网 > 国内 > 正文

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12-31 12:47 来源: 未知

加大对特色电子商务项目扶持力度,进一步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电子商务对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不可忽视。但是,对农村电子商务的推广应该有针对性的进行扶持,而不是一刀切、大力灌溉。应该加大财政投入,政策性扶持地方特色电子商务项目,协调金融、财税等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对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特别要在农产品地头处理、冷链运输、仓储等方面下功夫,解决农户电子商务经营融资难、贷款难问题,发挥政府在农村电子商务中的推动作用和引导作用。

健全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引进系统,完善人才保障机制。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要坚持人才为先的理念,注重人才培养与引进。建立、健全人才引进机制,鼓励具有较高受教育水平的大学毕业生、具有电子商务能力的优秀青年到农村创业,带动农村电子商务向高水平发展,为乡村振兴尽到更多职责。

提升农产品质量,塑造农产品电商品牌。农产品上行,更多的流向是城市消费市场。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消费者在任何地区任何时刻都可以购买到需要的农产品,消费者对农产品的质量及售后服务要求就更挑剔了。只有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才能让农村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因此需要根据当地产品特色化,采用差异化销售策略,推动农产品质量标准、质量认证和质量溯源三位一体追溯体系建设,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


投稿人:农发行福建漳浦县支行  蔡鹏飞

地址:福建省漳浦县金浦大道中2号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