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峡新闻网 > 国内 > 正文

农发行青年培养工作的必要性分析

发布时间:2021-12-31 12:11 来源: 未知

农发行漳州市分行   王毅斌  蓝扬斌  陈曦  罗志杰


一、新征程号召广大“新青年”担当奉献

青年是新时代的生力军,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当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在新时代被赋予特定的含义和实现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一代有梦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更是先后五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发表重要讲话,既为年轻干部指方向、提要求、授方法,又表达了殷切期望,引人深思笃行。因此新征程需要广大青年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力展现新作为,在党的领导下继往开来、接续奋斗、脚踏实地、担当奉献,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二、高质量发展需要“主力军”添砖加瓦。

总行党委发布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21-2025 年发展规划纲要》,制定了“六个坚持”总体战略和“四个全力”发展战略,为我们行坚定不移地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前行,提供了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其中“四个全力”发展战略包括“一大目标、两大功能、六大领域、六大支撑”,首次提出人才兴行工程更是进一步完善了机构布局、考核激励机制和人才选用机制。截至2020年,农发行系统干部员工本科及以上学历员工比例为79.8%,且40周岁以下干部员工占全行员工总数的57.94%,充分展现“主力军”作用,必须认真领悟《发展规划纲要》的指引力量,坚持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初心使命,为服务乡村振兴而不懈奋斗,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充实工作技能,履职尽责,为农发行的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