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峡新闻网 > 国内 > 正文

农发行漳州市分行青年员工队伍的现状

发布时间:2021-12-31 12:14 来源: 未知


农发行漳州市分行   王毅斌  蓝扬斌  陈曦  罗志杰


一、概括性阐述近几年漳州市分行青年培养的成效。

近几年来,漳州市分行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坚持上下联动,改进培养方式,通过向省分行推荐青年干部人才入库、确定交流干部人选,建立跟班学习人员库等方式,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畅通交流渠道,不断增进队伍合力。截至2021年8月末,漳州市分行辖内共有员工131人,平均年龄39岁,40岁以下青年员工78人,占比59.5%,其中:30周岁(含)以下员工40人,占比30.53%,30-40周岁(含)员工38人,占比29.01%,队伍整体较为年轻化,充满活力。据统计,2015年至2020年期间,80后科级干部从零突破,增长至13人,占科级干部人数的30%,且从2016年至今,漳州市分行先后向省分行推荐12名青年员工进入青年干部人才库、4名员工成为省分行兼职教师,选派4名市分行机关员工到两个支行担任部门主管挂职锻炼、辖内11名青年员工到市分行交流锻炼,推荐员工至市乡村振兴办公室、金融办挂职锻炼,不断加大交流力度;提拔任用11名优秀青年员工为副科级干部,选调8名青年员工到市分行工作,为县级支行配备4名风险合规专员,且3名为80后青年员工,持续更新跟班学习人员库、交流干部人选等,不断为青年员工搭台子、压担子、铺路子,提供展示平台,加快培养步伐,队伍活力显著增强。

二、漳州市分行青年培养中的问题和不足。

虽然漳州市分行在干部使用和人才培养选拔上做了许多工作,也提供多样化的平台,畅通青年员工成长路径,一定程度促进了全行队伍素质的提升,充实青年干部队伍的力量。但是“人才荒”“本领荒”现象仍然存在,人才的培养速度还不能满足高质量发展需要,专业人才、管理人才梯队建设及年龄结构调整方面仍需要持续发力,相关业务骨干无法及时补充。同时对青年员工培养的成长成才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链条,缺乏周期性关注,无法针对青年员工的当前思想和工作进行适时性鼓励和及时性纠偏,导致学与不学一个样,干好干坏差不多,无法充分调动青年员工的兴趣和热情的激发。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