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峡新闻网 > 国内 > 正文

基层农发行党建与业务发展的交互关系

发布时间:2021-12-31 10:18 来源: 未知

农发行漳州市分行 陈连湖 蔡伊君 陈奕彬 吴潘婧


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农发行基层党组织在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粮食安全等方面发挥着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党在三农领域的方针政策在农发行基层行业务的开展中得到贯彻落实,农发行的发展方向始终与党的路线保持一致,由此,农发行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之间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一、党建工作是业务发展的“航向标”

党建工作通过思想引领,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上级行党委的政策意图,保证业务工作不偏离正确方向,始终符合党的要求,符合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业务工作的开展只有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才能书写奇迹,剥离党建工作一味追求业务发展,那么业务工作就会失去向心力,迷失方向,员工队伍就容易思想涣散、作风拖沓,业务发展成效大打折扣。

二、业务发展是党建工作的“显示器”

业务工作核心是贯彻落实各项政策规定,只有业务得以高质量发展,才能从深度到广度上拓展党建工作的实质性内涵,使党建工作真正落地生效显成果,形成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的良好格局。党建工作只有在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才能彰显魅力,脱离业务工作单纯地谈党建工作,仅仅是热热闹闹地走走过程,被动地敷衍应付,党建工作容易脱离实际,无法真正落地生效。

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为业务发展指明了方向;业务发展助力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落到了实处。农发行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共同发力,厚此薄彼都会割裂两者相辅相成的关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企业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才能推动了农发行的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