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峡新闻网 > 福建 > 正文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塑料治理调研团寒假社会实践泉州行

发布时间:2024-02-07 15:32 来源: 未知

撰稿:王宇歆、林国飞 拍摄:刘一轩、康荣桦、王宇歆、林国飞

1月24日,“闽台亲上亲,环境两岸治”微塑料治理调研团前往泉州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泉州市洛阳桥红树林区、泉州市颐和医院进行医疗微塑料治理相关调研。

团队成员首先前往前往泉州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实地考察医疗废物垃圾的分类处理与处置效果,对医疗垃圾的运输与处理流程进行深入了解。

实践团成员实地调研医疗废物处置中心

随后,实践团成员前往泉州市洛阳桥红树林区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对渔民、游客“零距离”接触,从他们口中了解到洛阳桥江河口的红树林区相关生态环境近年来的变化,对于红树林的生长繁殖有了具象化的认知。

实践团成员实地调研洛阳桥

实践团成员实地调研洛阳桥红树林区

实践团成员近距离观察红树林

最后,实践团成员来到了泉州市颐和医院,与负责人和台湾医师主任近距离沟通,通过一对一询问,知晓了闽台两岸医疗服务和微塑料处理的异同点,以此进一步思考两岸的环境宣传教育。

实践团成员实地走访颐和医院留影

据悉,微塑料治理调研团在调研中的相关交流与反馈对有关治理提出了一定的见解,后续将推进环境资源保护教育宣传,增强相关的保护意识。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