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峡新闻网 > 福建 > 正文

数量与质量并用 全季酒店通过持续升级获得市场认可

发布时间:2022-01-10 17:45 来源: 未知

中端酒店正在崛起,目前美国中高端酒店比例约50%,经济型占比为20%,呈"橄榄型"。中国目前则还是"金字塔型",经济型占比最高,而中高端酒店占比只有百分之十几。我认为,国内的酒店分层模型可能会保持"金字塔型"结构,但比例会有所改变,即经济型占比约50%,中端占比达到30%至40%,高端维持在10%。因此,中端酒店发展的潜力还是很大的。基于对市场的信心,全季正在积极布局,目前已在全国落地超1200家门店,未来三年,通过市场下沉,门店数量将达到3000-5000家。

 

全季酒店CEO沈怡均表示,从开始创立这个品牌到如今超1200家门店的规模,只有这样的体量,才能提高效率,并借助规模化优势来降低成本,提升议价能力。此外,国内中端酒店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也给了全季有这样的空间去实施规模化。质量的重要性也毋庸置疑。质量就意味着住客的体验和口碑。没有质量,客源会流失。但是,没有规模,酒店即便能创造顾客体验,也会因成本无法控制而创造更好的体验。于是,商业模型得不到支撑,投资回报降低,进入了"死胡同"。

在门店数量极速递增的同时,全季还通过持续的升级,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在当下推出的4.0版本中,全季将东方文化中的精髓加入人性化的功能考量,融入现代化的舒适感受。客听、健身区、洗衣区的贴心设置,白茶、洗沐、香氛、茶具的细节呈现,并依托华住强大的数字化能去力,给予用户多方位的旅途体验,让其每时每刻都呈现最佳状态。因此,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赞许。此外,由英国权威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1年“全球酒店品牌价值50强”榜单(Hotels 50 2021),全季酒店榜上有名。

 

为适应客群年轻化的趋势,全季酒店还在华住集团的支持下,实现了全面的智能化升级。“有机、健康、环保、绿色、再生”一直是全季酒店追求的品牌理念。为此,全季酒店还打造了生态农场,为酒店产品提供原产地生态链,诠释全季酒店的独特品牌文化带来的自然美好体验。

对于市场的激烈竞争,全季酒店保持自身的获客能力至关重要,对此,沈怡均表示,我认为做到三点,获客能力就能逐渐突出。第一,品牌,这是首要的,品牌被信任,不用宣传也会成为住客的首选;第二,流量,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依托于整个华住集团的会员,这让全季即使处于扩张的状态,客源、收入还能得到一定的保障;第三,技术,无论是国内、国外的门店,我们的系统可以全部打通得到管理,这也是全季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