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峡新闻网 > 国内 > 正文

养元饮品打造助学新范式 六个核桃·读书慧点亮77万乡村孩子阅读梦

发布时间:2023-04-04 08:40 来源: 未知

“阅读是穿透幽暗的一束光”,恰逢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养元饮品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欠发达地区博爱小学、农村中小学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行。活动以书为桥,为乡村的孩子们架起了“看世界”的桥梁,助力孩子们了解更为广阔的世界。

以书籍为纽带  建公益桥梁

据第十九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0—17周岁未成年人图书阅读率为83.9%,有超过16%的孩子没有形成读书习惯,或者受限于客观条件无书可读。在此背景下,养元饮品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举办的读书慧公益行活动,为改善乡村学生的阅读条件发挥了巨大的价值,具有重要的意义。

养元饮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植物蛋白饮品企业,且凭借旗下六个核桃2430、养元植物奶等诸多优秀产品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不仅如此,养元饮品还是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除了以优质的产品回馈社会,还积极践行自身的企业责任,反哺社会。为改善偏远地区中小学生课外读物匮乏,知识来源受限的状况,养元饮品花费8年时间,不断丰富偏远地区中小学生的阅读资源,为改善孩子的阅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益行为成效初见  公益服务再升级

目前为止,“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已累计投入资金3000万元,为全国 18 省(自治区、直辖市)231个地市900多个县的1411所乡村中小学配送图书183万余册,受益学生高达77万余名。通过加强文化供给,大量图书及配套设施的捐赠,不仅为山区学子提供了丰富的阅读资源,更是一项文化惠民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活动让爱读书、好读书的观念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今年,“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行动进行了升级,在前期“硬件捐赠”基础上进行迭代,在“软件升级”的策略下,通过阅读大赛、征文大赛等活动筹办,引导、鼓励在校学生爱上读书、读更多书。并且在最近发布的“读书强国 智慧未来”阅读征文活动中,养元饮品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围绕“高效阅读”“养成阅读习惯”等核心议题进行分享,为孩子提供专业知识的普及和科学的指导。

养元饮品此举不仅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提升认知,而且还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好读书的“种子”,滋养孩子们的梦想。未来,养元饮品会持续关注公益事业,让这些孩子们有一个健康、丰富的童年。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