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峡新闻网 > 国内 > 正文

吃长街宴、猜灯谜、赏诗文…南浔中秋上演“浔”秋之旅

发布时间:2022-09-12 17:28 来源: 未知

       9月10日,2022湖州市南浔古镇秋季系列活动“浔秋意浓漫游季”浪漫上演,祝福和欢聚成为关键词。长街宴、诗会、灯会接力上演,为市民游客带来别样古镇中秋体验。

     傍晚五点,南北走向的南浔古镇长街宴沿着河岸,60张桌子一字排开,长达百米。在南浔,以前逢年过节,街坊们常在坊间广开宴席,邀请邻里好友、往来过客同享美食。今年中秋节,粉墙黛瓦红灯笼之下,延绵百米的木桌和美食,不同年龄,不同地方的人们带着美好的愿望,从四面八方赶来,在长街宴上共庆团圆佳节,共享南浔美食。

今年的长街宴采用分餐制,一众南浔美食整齐排布在九宫格内。鲜嫩糯软的绣花锦、玲珑晶亮的江南大虾、松软香甜的定胜糕等,均匀地摆放在九宫格内,显得典雅秀美,外加膏厚肥美的太湖大闸蟹,一道道美食,形成一份地道的南浔家常美食。当然,南浔的小吃千张包,苏式月饼也是自然少不了的。

晚上七点,在吃饱喝足之后,星空朗读·浔秋诗会在南浔古镇贻德广场上接力上演。《星空朗读》是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一档全国知名文旅品牌节目,首创全媒体户外朗读模式,集合主播、明星、素人共同参与,以朗读的形式,融入山水实景呈现,好声音好意境,星空与心灵相映成辉。诗会现场,来自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的知名主持人崔麒、楚楚和思懿等人通过原创情景剧的方式串联整台晚会,让观众置身传说,感受经典文化的魅力。从浓郁的宋韵唐风精致舞美设计,到创新采用的“云上”会场实时连线互动,时空穿梭,与古人共赏一轮明月,无不引人入胜。

晚会上,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朗诵家丁建华,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刘忠虎等文化大家,诵读历代文人墨客为南浔所作的经典诗词,全新的编排让经典焕发魅力;长三角青年歌手大奖赛金奖、杭州歌剧舞剧院歌手应瑛与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林梦洁,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精粹,结合国潮宋韵元素,将国风歌舞搬上舞台。

除此之外,在南浔古镇内,还设置了实景浔秋灯会。中秋是团圆夜,和家人一起在月光下打卡拍照,猜灯谜,别有一番风味。现场还设置了糖画、DIY灯笼和团扇制作,让您切身穿越回宋朝,如临《梦华录》,感受宋韵文化的风雅,享受宋朝美学的熏陶。

这个金秋,南浔古镇还有好多活动正整装待发!韵味古镇,精彩活动,尽在“浔秋意浓漫游季”!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