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峡新闻网 > 国内 > 正文

农发行漳浦县支行开展消防安全“开工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1:35 来源: 未知

为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宣传,对日常工作生活中用电、用火及救灾技能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普及,近日,支行组织全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开工第一课”活动,积极开展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工作。

一、开展知识培训

支行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系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树牢“防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同时,针对火灾的危害性、预防及紧急应对措施展开培训,提高员工的消防意识和预防火灾事故的能力。

二、开展消防演练

支行通过组织员工开展灭火疏散逃生演练,重点针对灭火器、防毒面具等设备的种类及对应的使用场景、方法展开演练,通过模拟火灾场景,让员工实际操作消防器材,掌握灭火器、防毒面罩等火灾防范工具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全行员工火灾防范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三、开展安全宣传

支行在营业大厅内LED电子屏幕上播放火灾警示教育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员工及往来客户科普实用、易懂的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无小事”意识,进一步强化“人防”的作用,从源头上重视消防安全。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开工第一课”活动,全行员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正确的防火、灭火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文/陈玲镕,图/蔡伊君)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