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峡新闻网 > 国内 > 正文

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展演暨交流活动在三明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6 10:46 来源: 未知

2022年4月20日,喜迎二十大“成功杯”三明市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展演的选拔赛启动仪式暨交流活动在三明市艺术馆三楼演艺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在中共三明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指导下,由厦门市思明区文化馆和三明市艺术馆联合主办,三明市舞蹈家协会、三明市新开始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明台乡村文化发展(三明)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协办单位有三明市心力量台胞舞蹈队和三明市海之韵民间公益艺术团等13个两岸舞蹈队代表参加,活动由三明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副主任黄春英主持。厦门市思明区文化馆副馆长苗娟、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原创总编导黄秀珍、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金牌导师林浈和陈曦以及三明市台办交流科科长林应兰、三明市艺术馆副馆长(市舞协主席)丁雪芹、三明市舞家蹈协会副主席王思源和赵震天、三明市新开始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长李仁芳、三明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胡仁烨和副主任杨家兴与三明市广场舞爱好者部分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上午启动仪式上,厦门市思明区文化馆苗娟副馆长代表主办方致词,并将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三明交流基地牌匾授予三明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出席活动的相关单位领导一起上台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来自宝岛台湾的李仁芳老师为大家做2022年三明市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展演选拔赛的项目讲解与说明。


  在广场舞展示环节,心力量台胞舞蹈队、素雅广场舞舞蹈队、美慈广场舞舞蹈队分别给大家带来曳步舞《等一个爱我的人、动感70》和广场舞《望春风》《化蝶》。

在互动环节,两岸原创广场舞金牌导师:林浈和陈曦两位老师进行了广场舞《部落欢乐歌》《你来唱我来跳》现场教学。应现场观众要求,两位导师带领大家一起跳起了广场舞《幸福拍拍手》,广场舞的动作简单易学,全场观众被这浓厚的青春气息带动起来,加入队伍一起舞动起来,大家挥舞双臂、迈开双脚,释放着属于热情,尽情地展现青春活力,上午在欢快的舞步中启动仪式顺利完成了所有议程!全场齐声高喊“两岸携手舞透透,一起向未来”的口号。活动启动后,我们将开通网上投稿通道,欢迎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和优秀编导们积极踊跃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下午的交流活动在市海峡两岸青创园举行,由活动总编导黄秀珍、台青李仁芳向各舞蹈队的负责人介绍了三明赛区选拔赛的规则,比赛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始于2017年,已连续三年获得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该项目紧密围绕“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融合两岸民间戏曲、舞蹈、民间小调,集合两岸少数民族歌舞服饰等文化元素。活动通过以“培育种子带动全局”的思路,营造一传十、十传百的帮跳模式,开展系列公益教学和展演活动,传播“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的文化艺术魅力,2022年“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年度展演拟向全国广场舞社团广发邀约,以舞会友,共同牵手海峡。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