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峡新闻网 > 福建 > 正文

河南国资入主荣科科技 推动民营与国资企业优势互补和生态共建

发布时间:2022-01-29 15:57 来源: 未知

2021年12月23日,荣科科技(300290.SZ)完成董事会换届,通过关于选举何航校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何任晖为公司总裁等的议案。同时,何航校、胡长根、何任晖、袁玥当选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任职期限三年。

 

 

  其中,何航校、胡长根、袁玥为河南信产投派出的在新兴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领域皆具备资深经验的3名新董事。这预示着,河南国资正式入主荣科科技,为推动民营与国资企业优势互补和生态共建提供了新样板。

 

 

  据了解,早在2021年11月26日,荣科科技控股股东国科实业与与河南信产数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信产数创基金”)办理完成股份过户登记,该次股权转让后,信产数创基金持有公司20.02%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荣科科技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河南省财政厅。

 

 

  公开资料显示,信产数创基金的控股股东为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背景实力雄厚。河南信产投是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由河南投资集团发起设立,现有注册资本金20亿元,团队人数600余人,作为河南省信息产业投资和运营主体,主要承接省内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互联网等信息产业重点项目,服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生态建设。

 

 

  作为一家深耕智慧医疗和智慧城市业务的高新科技上市企业,荣科科技已经成长为国内医疗信息化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以集成平台、SmartHis、电子病历为系统核心,全面打造数据驱动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县级紧密型医共体解决方案、互联网医院解决方案、专病科研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及智能医养平台解决方案。公司目前已服务超3000家医疗机构,在全国顶级百强医院排名中超八成是公司客户。

 

 

  在智慧城市领域,荣科科技深入研究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模式,精心打造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化解决方案,公司每年承担国家、省、市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项目近500项,已成功交付300余个智慧城市建设相关重大项目,在社保、医保、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教育、金融、应急指挥、城市运营等领域已经成为了行业标杆。

 

 

  此次,河南国资入主荣科科技将给双方带来新的共赢局面,即双方携手将实现民营企业与国资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荣科科技将充分利用河南信产投的资源渠道优势、本地化优势以及产业基金资本优势,推动公司产品落地,提升公司业绩,增强核心竞争力。而河南信产投也将利用荣科科技在医疗信息化及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优势、业务优势和服务能力,推动河南省信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落地和产业生态的全面升级。

 

 

  目前,荣科科技正在与河南信产投一起积极参与河南省智慧城市的规划和建设,与河南信产投旗下地市公司推动在智慧医疗、智慧城市领域的共同发展。前不久,荣科科技还接过漯河市政府智慧城市建设智能服务合作橄榄枝,与当地就“数字健康漯河”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