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峡新闻网 > 汽车 > 正文

因芯片短缺加剧 全球汽车预计将减产超810万辆

发布时间:2021-09-08 05:53 来源: 未知

近日,外媒援引AutoForecast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最新数据称,因全球汽车芯片缺乏加剧,截至8月29日,全球汽车累计减产688.7万辆,较上周增长44.5万辆,AFS同时猜测本年汽车将减产810.7万辆。而在8月中旬,AFS推想的这一数字仍为710万辆。

个中,北美洲估计减产汽车246.5万辆,欧洲估计减产229.3万辆,中国估计减产166.6万辆,亚洲其他国度合计减产133.6万辆,南美洲估计减产28.5万辆,中东和非洲合计减产6.2万辆。根据AFS猜测,将来4个月,全球仍将减产汽车121.9万辆。

曾凭借在以前天然灾害中考验出来的大年夜量芯片库存和供给链治理技能、成功摆脱了最严重缺乏的日本丰田汽车,8月19日被曝出其筹划将9月全球汽车产量削减40%;8月21日,继丰田宣布减产后,德国汽车制造商大年夜众集团表示,因为半导体供给重要,该公司可能须要进一步减产,大年夜众将削减沃尔夫斯堡重要工厂的产量。

9月3日,据CNBC报道,因为半导体芯片缺乏,通用汽车再次大年夜幅削减其北美工厂的产量,这注解全球零部件缺货仍是汽车行业的严重问题。通用汽车周四表示,将新增或延长其位于美国、加拿大年夜和墨西哥的八家工厂的停工时光。大年夜部分新的停产将持续两周,而其在印第安纳州和墨西哥的Silverado1500和Sierra1500全尺寸皮卡的临盆估计将在9月13日停产一周后恢复。

英飞凌首席履行官ReinhardPloss在8月3日表示,汽车行业面对“全部价值链的严重供给限制”,须要很长一段时光才能恢复供需均衡。

相关阅读
热门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