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峡新闻网 > 台湾 > 正文

秋天最好看的10件风衣

发布时间:2021-09-15 20:46 来源: 未知


“风衣太浪漫了,仿佛只属于电影和巴黎。”风衣这个词一出来,脑海里便已经是一派清秋的气氛了。落叶在空中飘落,萧瑟的黄昏因为夕阳而染上醉人的红。
穿着风衣的女人,会在一阵秋风中忽然悲从中来,也会因为城市色调的改变而转悲为喜。风衣仿佛生来就是为女人增添故事的。毕竟,谁能想到,20世纪初,饱受战争之苦的女人,会在枪林弹雨中夺下一件风衣的权力。加入浪漫细节,拨开战后阴霾,在劫后余生里悄然绽放。


风衣里的女人,是浪漫的、优雅的、单薄而坚强的,一转身,就是一个江湖。伴随着对风衣的无限想象,风衣的形式也有了越来越丰富的样子。但无论怎么改变,风衣的风度都不减,因为无论风衣的设计如何多元化,都是对风衣性格的删减和重组。

又是一年秋天,今年的风衣有哪些不同呢?
材质拼接,细节重组
//
从去年春夏的风衣趋势中,时髦人士就捕捉到了拼接的魅力。无论是不同材质的拼接,还是不同颜色、花纹的碰撞,都为硬朗范儿风衣增添了起伏的变化。
对于不甘平庸的人来说,一件风衣里层次丰富的细节,就是平淡日常里一个小小的突破。从时尚角度来看,材质拼接、解构重组无疑是设计师施展才华的重要体现,将看似不可能变成可能,让混沌的、零散的变得统一完整,一件衣服包含了最复杂的搭配哲学。


随着今年夏天“黑白魔女”的上映,很多单品都玩起了左右拼接设计,像穿了两件衣服。一半明亮一半暗淡,一半率性一半优雅,一半温柔一半酷,其实这样的拼接设计早就是时尚大师们玩转的游戏。

如果担心驾驭不了大面积拼接。含蓄的局部拼接,比如领口、袖口或衣门襟处的拼接撞色,也能改变整体造型。为风衣搭配增添更时尚的效果。

叠加工艺,双层领设计
//
传统风衣造型结合更丰富的工艺技术,在平实无华的风衣料上,也能呈现出或复古或未来感效果。各种印花图案、烫钻等工艺的结合,让我们在风衣的率性中还能拥有更立体的性格。其实穿惯了基础款风衣的姑娘,真的可以试试细节丰富的款式。
如果不想改变风衣的调性,可以考虑领子叠加的设计。不要花里胡哨的细节,专注率性洒脱的表达,在一方双层领里,打造出简约又不失层次感的风格。量感肩形,大胆的视觉冲击
//
随着80年代复古风的到来,很多单品都好像一夜蜕变。浸润在旧时光的质感里,运用高垫肩、量感袖型等细节设计,打破传统风衣的单调。强势大胆的肩部设计以外,蓬松的泡泡袖这几年也很受欢迎。利落的风衣造型,结合维多利亚风的甜美娇弱,让人可以在复古与现代、华美与简约中轻松转换。
素皮革风衣
//
新颖材质也是今年风衣趋势的一大亮点。与前几年流行的亮面漆皮相反,今年流行的是柔软哑光质感的素皮风衣。既环保又好看的素皮材质,在细节上也有了更多变化可能。颜色选择更加丰富,在哑光质感上即使饱和度高的彩色,看起来也是低调含蓄的。经典卡其色、棕色系风衣
//
卡其色系既是秋天的颜色,也是风衣的经典颜色。无论流行色彩如何诱人,卡其色系都是衣橱必备的颜色。
秋冬的卡其色系是彰显质感,营造舒适暖感的好颜色。结合风衣利落的剪裁与线条,可以完美展示衣着者的优雅美。

实用性,女性化细节
//
1. 束腰
与强调肩部量感正好相反,盈盈一束的收腰或系带细节,让风衣造型增添了女性化气息。
避免了过于硬朗的中性风,也增加了整体的层次细节。


2. 后鞍
今年很多风衣在后背部都有一个后轭,有点类似于裙装里翻飞的荷叶边,从肩膀开始覆盖到后背,形成半圈优雅的襟翼,看起来很有动感,又有遮风挡雨的实用功能。
3. 褶皱
百褶工艺的融入为风衣增添了浪漫气息。从19年秋冬开始,
这种带精美百褶的细节,就开始大面积出现在风衣设计中。

百褶细节完美诠释了女人的浪漫情怀,让整身洒脱利落的造型充满柔软女人味。
-
没有风衣的秋天,是没有情调的。就好像没有四季分明的城市,无法感知叶落而秋的美。
后记:
年复一年,风衣造型好像换来换去都是那样。只不过改一个颜色,增一朵花纹。但只要是秋风又起的季节,我们仍然会怀着满腔热情去流行市场逛一逛,哪怕看到的是旧年的影子,也依然能看出新的浪漫。毕竟,它是秋天的风衣啊。
哪怕买十年前的基础款,也依然能穿出一个故事来。

往期好文,点击跳转回顾-

西装配裙,一半潇洒,一半优雅


衬衫当外套,好时髦~


你的点赞和[在看],很重要
相关阅读
热门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