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峡新闻网 > 国内 > 正文

Haptex环保材料,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品质出色设计多样

发布时间:2021-09-10 17:46 来源: 未知

在化工材料领域,总会不断有更具科技含量的新材料研发出来。此前,来自德国的化工企业巴斯夫,为我们带来一款全新的无溶剂聚氨酯(PU)合成革解决方案Haptex环保材料。该材料集合了安全性、耐磨性、抗黄变等一列优异特性为一身,应用领域十分广泛。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衣食住行的追求水准也在不断提升,环保型材料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和喜爱。选择环保材料,从个人而言可以带来舒适健康的使用体验,而对于对整个自然环境,又能起到改善和资源节约的重要作用。

所以,巴斯夫一直致力于环保材料的研发和应用,其中Haptex合成革就是一款非常出色的环保材料。这款材料采用无溶剂制作工艺,简化了生产流程,符合严格的VOC排放标准,同时成本也明显降低。这就使得Haptex环保材料兼具经济性、实用性以及健康性,因此有着更为广阔的市场需求空间。

首先,高品质的家居领域,Haptex环保材料有了用武之地。其柔软的触感和高剥离强度,有助于家具制造商满足高端市场对设计自由度和耐用性的需求。同时,安全属性也是让Haptex环保材料备受高端家具品牌瞩目的重要原因。Haptex打造的家具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挥发有害气体,不会伤害到用户的身体健康。

此外,Haptex环保材料,还有重量轻、柔韧度高且耐化学腐蚀的出色表现,非常适合用在手机壳等消费性电子配件中。在65℃和90%相对湿度的条件下,我们使用包括防晒霜、汗液、橄榄油、护手霜、皮脂、油酸、杀虫剂和香水在内的8种不同溶液,对Haptex环保材料进行了72小时的热浸试验。试验结果表明,Haptex环保材料不仅可以耐受这些常用液体,而且在浸泡过程中也不会和这些液体发生化学反应,释放有害物质,从而在为移动设备提供更好保护的同时,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了更好的防护。

值得一提的,现在鞋类和服装等时尚领域,也越来越重视所用的皮革材料的处理工艺。选用品质上乘的皮革原料,才能设计成各种时尚风格的表面纹理,同时又兼具实用功能。Haptex环保材料拥有舒适柔软的触感、优异的裁剪缝纫性以及高剥离强度,能满足客户设计复杂外观和版型的需求。

采用Haptex环保材料制成的腰带、包袋、服装和时尚配饰兼具柔软的手感以及出色的舒适度,并且风格时尚。此外,Haptex环保材料还具备很高的粘合体系,由其制成的鞋革有助于延长鞋子使用寿命。此前,在纽约秋冬时装周上亮相的Seven Crash Quantus系列,也是在面料创新方面大胆突破,采用领先的化工公司巴斯夫Haptex环保材料,实现了时尚前沿的设计和功能,带来蕴含未来主义的都市街头服装。

而领先的电动汽车新势力品牌也选择和巴斯夫合作,采用巴斯夫Haptex环保材料打造了新型的聚氨酯环保汽车座椅。这种聚氨酯环保汽车座椅能够大大改善车内空气质量,酷似真皮的材质,也带来了典雅的观感和舒适的手感。凭借出色的材料特性,巴斯夫Haptex环保材料已经广泛应用于家具、鞋子、汽车、服装和配饰等行业,实现了高品质产品和理想的外观设计。


相关阅读
热门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