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峡新闻网 > 国内 > 正文

Basotect树脂泡沫具备多种优越特性,被广泛应用建筑运输等领域

发布时间:2021-09-10 17:31 来源: 未知

巴斯夫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化工企业,其在泡沫方面的独特技术专长让人为之赞叹不已。从1951年,巴斯夫采用可发泡聚苯乙烯(EPS)制成的经典白色泡沫Styropor,并获得该公司有史以来首款粒子泡沫的专利;而今巴斯夫以密胺树脂为原料制成的弹性开孔泡沫Basotect树脂泡沫,不断将高性能泡沫材料推行市场。

Basotect树脂泡沫是一种由三聚氰胺甲醛树脂制成的柔性开孔泡沫,是一种热固性聚合物。Basotect树脂泡沫的显著特性在于具有微细的三维网络结构,而该网路结构又由细小并易于成型的条状结构构成,从而使得Basotect树脂泡沫具备吸音值高、重量轻、耐热性好、不易燃等优越性表现,可广泛应用于声学工程、交通运输、建筑装饰以及清洁等领域。

Basotect树脂泡沫的高柔韧性使得这种泡沫能够挤进非常小的间隙以及高度弯曲的表面,例如天花板和墙壁。由于Basotect树脂泡沫极低的密度和极高的尺寸稳定性,巴斯夫开发的这款泡沫也适用于火车、地铁和电车的吸音和隔热。

值得一提的是,Basotect树脂泡沫还具有耐高温、固有阻燃性、极度轻质并拥有高硬度和高强度,这让它特别适合用于制造汽车、飞机及火车内部形状复杂的部件。而且Basotect树脂泡沫是弹性的,灵活的,易于通过切割,锯切或铣削加工,这使得它能够生产定制零件,并将舒适的、基于模型的座椅带到轨道上。

目前,全球泡沫专家罗杰斯公司(Rogers Corporation)正在美国各地推出新的铁路车辆内饰解决方案,罗杰斯公司在火车座椅上安装Basotect树脂泡沫材料,巴斯夫正在通过Basotect树脂泡沫取代了美国许多铁路车辆制造商生产的座椅靠背中的其他装饰材料。

轻量化是铁路行业非常重要的议题,在铁路车辆上座椅重量的减轻意味着能源消耗的降低和成本的节约。低于9kg/m3Basotect树脂泡沫,与传统的泡沫填充相比,其重量减轻了90%,通过Basotect树脂泡沫轻质座椅减轻车辆总重量的能力使本地运输更经济,更节能。

除此之外,Basotect树脂泡沫优良的防火性也是铁路车辆青睐它的重要原因之一。Basotect树脂泡沫符合交通运输部门最严格的消防安全要求,包括美国材料试验学会C1410工业应用测试标准。Basotect树脂泡沫的高阻燃性和低烟低热传导,使其防火性能不需要任何额外的阻燃剂既能达到火车材料和部件的防火性能要求。罗杰斯公司市场开发经理Faizan Nasir说:“巴斯夫的Basotect树脂泡沫使我们的客户能够满足严格的消防安全要求和严格的重量和性能规范。”

相比于建筑、工程、运输等工业领域,Basotect树脂泡沫另一个完全不同的应用领域就显得更为生活化了。由于Basotect树脂泡沫具有柔性精细结构和柔和的磨砂效果,您可以毫不费力地用它来清洁厨房、卫生间的瓷砖和墙纸,而无须额外使用清洗剂,非常环保。而且,Basotect树脂泡沫还通过了OEKO-TEX标准认证,因此绝对不含有害物质,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目前,巴斯夫正在扩大其Basotect树脂泡沫产品系列,新牌号Basotect树脂泡沫排放更低,环保性能更好,将应用于更多新领域。

 


相关阅读
热门图片
返回顶部